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家中到底要不要装新风系统 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可以代替吗!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7-10-27

匠行温暖,明装暖气片, 一天装完 ,十年质保,安装无尘,老房也能装。速来约程先生:17780611335

自从雷哥的《成都》火了后,还火了成都的一切......随着近几年以来灰霾天气的肆虐,新风系统以加速度的态势进入公众视野,很多用户开始认识和了解新风系统,但是作为新风系统家族中的高端产品,新风全热交换器是什么,仍然有很多用户弄不明白。其实新风全热交换器是新风系统中的一类,其在普通新风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全热回收的功能,使得住宅更节能。

人家都是看天气穿衣,身处西南城市成都的小伙伴却是看天开车,成都小伙伴都懂的。对,就是因为雾霾的问题。所以,当有小伙伴问,家里要不要装新风系统的时候,我就想好要写这么一篇文章了。

家里到底要不要装新风系统 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可以代替吗!

1、家里需不需要装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简单来说,就是不开窗也可以全天为整个房屋换气、过滤的系统,引入新鲜空气,排出室内浊气,过滤屋外有污染的空气。

包括人和动物所散发的气味以及呼出的二氧化碳,吸烟烟气、厨房油烟、厕所臭气以及装修挥发的甲醛、苯VOC有害气体。尤其是可以有效阻断室外空气中的pm2.5、花粉、蚊虫、悬浮物、尾气、尘埃等。

家里到底要不要装新风系统 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可以代替吗!

干净的空气像水源一样重要,很遗憾我们目前的环境不是很好,所以在家里装一套新风系统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北方雾霾比较重的地方。

2、空调可以替代新风系统吗?

不可以。道理很简单,就是工作原理不同。因为空调的工作原理是内循环,无法从室外把空气引进来。有些空调在宣传是会用到“新风”的概念,其实这只是借用概念而已中央空调是由一台主机通过风道过风或冷热水管,链接多个末端的方式来控制不同的房间以达到室内空气调节目的的空调系统。所有空调的主要功能和作用都是制冷,制热是附加功能,中央空调也不例外,中央空调制冷迅速、制冷效果好,而且出风温和均匀,在炎热的夏季可以带来舒适的室内空调环境。中央空调虽然能够带来少量新风,但是室内是密闭的,没有与室外空气交换,使用时间越长空气质量越差。部分用户认为空调可以带来新风的原因是因为使用空调时室内空气是不断循环的,但并不是新风。

家里到底要不要装新风系统 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可以代替吗!

3、空气净化器能取代新风系统吗?

不能。同样是原理不同,空气净化器只是把室内的空气过滤净化,也无法把室外的新风引到室内,它可以解决PM2.5,可以杀菌,消毒,但解决不了室内二氧化碳超标、室内外空气不循环的问题,不能增加室内空气中氧气的浓度,效果差异比较大。

家里到底要不要装新风系统 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可以代替吗!

4、想装新风系统需要提前设计

新风系统的安装可以在装修的前期就开始进行,管道可以埋在吊顶里面,其主机、回风口、出风口、控制面板等部件的位置必须在装修设计交底的时候一并确定下来。

家里到底要不要装新风系统 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可以代替吗!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隐藏在吊顶等位置,美观省地方。当然,现在立柜式(可壁挂)新风机也有卖了,安装更省事。

家里到底要不要装新风系统 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可以代替吗!

5、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是一种能够帮助室内进行通风换气的装置,将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处理之后引入到室内,将室内受污染的空气排放到室外,从而保障室内空气的流通,确保室内时刻拥有新鲜的空气,满足人体的需求。此外,新风系统具有一定的空气净化过滤功能,它能够每时每刻持续为室内输送清新的空气。此外,不少用户担心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起使用会损耗开空气的冷气,耗电更多。其实,您完全无需为此担心,全热交换器新风系统在源源不断吐纳故新、通风换气的同时减少室内冷(热)量的损失,更节能。下面讲一讲新风全热交换器

6新风全热交换器是什么;

新风全热交换器是一种室内通风换气设备,它把密闭的室内空气排放到室外,同时把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全热交换器的过滤,引入到室内。在室内空气排放到室外和室外新鲜空气进入到室内的过程中。全热交换器把两股不同温度的空气进行热传递,尽可能的降低空调的负荷,达到节能环保的作用。


新风全热交换器的作用

A能够持续带来清新的空气:全热交换机组中,在热交换芯进风一侧装有新风净化过滤网,能阻止大气中花粉、尘土等的侵入,将经过过滤的洁净空气引入室内,一边排出室内的污浊空气,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健康。

B减少换气时的热损失,带来节能效果:夏季时利用室内排出的冷空气的能量,尽量把外面的热空气预冷后再送入室内;冬季时利用室内排出的暖空气的能量,尽量把外面的冷空气预热后再送入室内,减少室内冷热量的损失,减少空调的能耗。

C减少噪音污染:开窗换气外界的噪音也会随之而来,新风全热交换器不用开窗即能实现室内的通风换气,避免噪音污染。

D安全方便保护隐私:新风全热交换器无须开窗就能实现通风换气,避免了开窗引起的财产和人身安全隐患,即使家里没人,也能自动通风换气。并且,无需开窗也更好的保护了个人的隐私。

E与一般的新风系统相比,新风全热交换新风系统引入的新风品质更高,并且其热回收的功能,节省了室内空调、暖气的使用费用。目前,国内的很多高档小区和别墅用户家中都安装有这种类型的新风系统,为室内带来24小时清新洁净空气的同时,也使得住宅的节能性更好,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总的来说,随着城市污染日益严重,新风系统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永拓机电工程师程江平:17780611335 讲给你提供专业的解答,贴身的服务!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