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风系统一年的费用是多少?后期维护包含哪些?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7-11-06

     随着新风系统的普及,很多朋友在受空气污染、通风不畅等问题的困扰时,都会优先考虑加装新风。由于特殊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新风系统后期也面临着更换滤网和其他维护的成本,这让不少人有所顾忌。那么,新风系统使用一年的费用是多少呢?后期维护又包含哪些项目?今天蝶莱新风给大家算算帐,让你做到心中有数。

1、滤网的更换及成本

在了解滤网的更换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新风系统的过滤方式。目前针对新风主要有两种过滤方案:

(1)静电除尘:即利用高压静电吸附的原理去除空气中的微粒污染物。

静电除尘不需要更换滤网,后期的维护费用低,但是产品购买的成本高,而且最大的缺点就是有臭氧产生,给人体带来各种健康隐患。

(2)物理拦截:即采用高效过滤网过滤空气中的颗粒和杂质,起到净化的作用。

因为内置过滤网,一旦过滤的颗粒达到饱和状态,就需要更换,也产生了一定的成本。但是纯物理过滤没有危害,不存在任何健康隐患。

相比较而言,采用物理过滤的方式更适合新风系统,毕竟使用新风系统就是为了追求健康,如果有臭氧危及身体,往往得不偿失。

说到这,不少朋友就比较关注滤网的更换频率和成本了,我们以蝶莱新风系统为例,给大家做具体的介绍。

蝶莱新风系统采用纯物理过滤,内置三层滤网。

首先是初、中效两层滤网,主要拦截较大的颗粒。初效滤网可以水洗,一般一个月清洗一次,使用一年后就要更换,一个初效滤网的成本是30元左右。

还有一个起着主要作用的高效过滤网,级别为H13。这个高效过滤器可拦截0.3微米的颗粒物,对PM2.5起到强效的过滤作用。高效滤网不能水洗,一般三个月到半年换一次,每个滤网大概是180元左右。这个需要根据空气质量来决定更换的频率,空气越差,滤网的更换频率也会高一些。不过一般产品都会有更换滤芯的提示,根据提示更换即可。

综合起来,一套过滤网(初、中、高滤网)的成本大概是200元。以三个月更换高效滤网的时间算,一年下来所有过滤器的费用大概是500块钱左右。

2、电费

为了保证空气清新,新风系统有时需要长时间的运行,因此电费也不得不成为大家考虑的问题。

实际上,家用新风系统的功率一般都很小,即使长时间开着也不会很耗电。

例如:单向流,我们以蝶莱壁挂式单向流新风机为例,功率≤26W,也就是说如果24小时开着最大耗电量为0.6度左右,还不到1度电。以1度电为1元计算,每天花费0.6元,一年的电费大概是200元。

双向流,我们以蝶莱吊顶式双向流新风机为例,功率≤100W,也就是说如果24小时开着最大的耗电量为2.4度左右。一年的费用大概是800元左右。

以上计算的都是最大耗电量,即开到最大风速的情况下,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往往不需要那么多。

3、热交换器的更换

为了减少能量的损耗,大多数双向流新风机实现了全热交换,通过热回收技术对空气中的能量进行回收,使夏天和冬天的新风不至于过热或者过冷。

全热回收机芯也有一定的寿命,不过因为新风系统进风口都有过滤器,灰尘、颗粒一般很难进入到全热机芯里面,所以不需经常更换。

一般建议是2到3年更换一次全热交换机芯,每个的成本大概是500元左右。

       以上就是新风系统后期维护所涉及到的主要费用,只有了解这些费用,我们才能对加装新风做出规划。当然,这些维护都是必要的,特别是在空气质量恶劣的情况下,滤网拦截的越多,说明我们身体受到的危害就越小。新风系统的维护成本在大多数人可接受的范围内,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权衡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