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水底暖与电地暖的优缺点比对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7-11-12

水地暖的优缺点
优点:
 1、没有辐射,发热平稳,适合老人小孩;
2、地暖管与建筑同寿命;
3、可以提供生活热水;
4、经过20多年发展,维修保养技术成熟。
缺点:
1、前期安装成本高;
2、地面盘管需清洗,一般2-5年清洗一次;
3、锅炉需要保养,一般每两年需要保养一次。


电地暖的优缺点

优点:
1、免维护,不需清洗;
2、后续保养成本低;
3、使用寿命高,碳晶地暖等理论使用寿命可达50年以上。
缺点:
1、不能提供生活热水,有轻微辐射;
2、一旦有坏区需全部更换
3、如果大面积长时间使用,就电价来讲后期使用成本较水地暖要高。


水地暖和电地暖安装成本对比

       水地暖由于锅炉在整个采暖材料中最为重要,占用资金也最大,但是价格相对固定,所以水地暖一般意义上存在采暖面积越大,地暖的单位建设成本越低;采暖面积越小,单位面积建设成本越高。
       电地暖不存在采暖面积与建设成本的反比例关系,基本都是统一价格。
水地暖和电地暖使用费用及后期维护对比

 水地暖的使用成本

      启动慢,需要24小时不关闭才能保持室内持续供暖,费用相对固定。

 后期维护

      水地暖后期难免需要进行维护,包括锅炉(寿命12-15年),锅炉内部零配件,分集水器(10年),管道清理及其他连接配件等,更换费用较高。

 


电地暖的使用成本:电地暖由于升温时间迅速,因此费用就按实际使用时间计费。

后期维护:发热材料只要不人为破坏,基本属于免维护。在后期维护方面,电地暖占有绝对的优势。
 

      通过以上的对比,相信大家不难发现哪种采暖设备更适合我们使用,希望可以通过上面的对比介绍,能帮助有这方面需求的消费者可以更直观的选出合适的采暖设备。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