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央空调不可能取代地暖,地暖地位无法动摇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7-11-15

      装空调,许多人都愿意选择冷暖两用空调,为的就是节约成本,不用额外再做一套采暖系统。但是,你知道为什么大部分人都不推荐空调采暖吗?这是因为:空调用于采暖,不仅费电,还不舒适!

      相信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都在考虑是安装地暖好还是中央空调比较好,其实这都要根据自家情况来选择了。虽然说中央空调能制热,但是冬天空调一般情况下当室外温度低于5℃的时候,制热效果就达不到大家的需求,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地暖啦。

中央空调不可能取代地暖,地暖地位无法动摇~

     中央空调最主要的功能是制冷系统,它的系统由冷热源系统和空气调节系统组成。采用液体汽化制冷的原理为空气调节系统提供所需冷量,用以抵消室内环境的冷负荷;制热系统为空气调节系统提供用以抵消室内环境热负荷的热量。

      制冷系统是中央空调系统至关重要的部分。冬天用空调制热,室外气温低,空调启动首先要消耗电能室外化霜,才能给室内供热,这就会出现空调启动半天室温都升不上去的现象。于是用户就习惯性地将空调温度调高,希望借此加快升温速度,不但会造成更多的花费,制热效果也不好。

      同时,空调制热形成的热风,是聚集在房间上部分的,这是热空气在上,冷空气在下的物理原理。这导致的问题就是,头热脚凉,冬天在空调采暖的房间内,就会感觉到头晕脑胀身体凉。

     地暖是地板辐射采暖的简称,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至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地暖被誉为目前最为舒适的家庭采暖方式,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和欢迎。

     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给人脚暖头凉的舒适感,符合我国传统医学“温足凉顶”的健身理论;另外,由于地暖采暖热空气自然上升,没有空气搅动,不易造成污浊空气对流,室内空气洁净,卫生清洁。

       地暖的地面层及混凝土层有强大的蓄热能力,在间隙供暖的条件下,室内温度变化缓慢,感觉很自然,不会出现因升温过快而有的不舒适。地暖依然是家庭采暖最舒适的一种方式。

      永拓机电程工:177-8061-1335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