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永拓机电:大型中央空调都有哪些类型的机子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7-11-17

中央空调系统水系统:

       水系统:室外机一般称为冷热水机组,室内机一般称为风机盘管,室外机与室内机通过水管连接,室内的空气与水换热来调节温度。

       优点:温控精度高、温度恒定,无忽冷忽热现象,舒适性好,运转噪音低,还您安逸静谧的环境,易与室内装潢协调、配合,体现出高雅格调,本机运行费用低,即使只有一个房间使用,因有水温控制开关,停机时间长,不会浪费电能。

       缺点:对水系统安装、保温要求较高,须专业队伍操作,以防发生漏水问题,选用水管材质要求高,建议采用PP-R管,后期维护麻烦,辅助部件多,系统故障率提升。如不及时维护,换热效率降低,运行费用大大上升。

       常见:离心,螺杆。


中央空调系统之冷媒系统

       冷媒系统:冷媒系统是从日本引进的技术,室外机与多台室内机通过冷媒管链接,冷媒与空气在每个房间内机进行直接热交换。

       优点:使用舒适,温度波动小,特别是变频式的不易生空调病,因采用变频压缩机,每个房间可以单独控制,相比其它机组能省电30%左右,换热效率高节能性好,只有冷媒和空调换热,更直接,无漏水隐患,全部铜管连接,无水的存在。运转噪音低,系统维护方便,基本无需维护。

       缺点:初投资较高-->一般高出其他系统20%-30%。

       常见:变频多联机。



中央空调系统之风管系统

       风管系统:室外机经冷媒管链接到风管式室内机,室内机对个房间空气进行温度调节,并通过风管将冷(热)空气输送到个房间。

       优点:相对于其他的家用小型中央空调型式,风管式系统初投资较小;新风系统使得空气质量提高,人体舒适度提高。

         缺点:一台内机对应一台外机,整体噪音有偏大,不是像其它中央空调是变频的,运行费用较高,风管穿梭于各个房间,要求吊顶隐蔽,有时可能要破坏过梁。受层高,家庭装潢和吊顶的限制。

       常见:风管机。


空调机组的分类

    热泵型空调

        热泵型空调器利用结构和单冷型空调器的结构基本相同,它是利用空调在 夏季制冷的原理,即空调在夏季时,是室内制冷,室外散热,而在秋冬季制热时,方向同夏季相反,室内制热,室外制冷来达到制暖的目的。它的优点是功效较高,缺点是适用温度范围较小,一般当温度在零下5度以下就会停止工作。 电热型空调器的特点以及使用方法 电热型空调器是在单冷型空调器结构的基础上,在室内机的左侧循环系统的安装了电热元件,制热运行时,依靠电热元件的制热作用,通过风扇的运转达到制暖的目的。电热型空调器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并且不受室外环境温度影响,缺点是耗电量大。

 

电辅热泵空调

        电辅热泵型空调器即在热泵型空调器的基础上,增加电热元件,它将热泵型空调器和电热型空调器的优点和特点结合起来,用少量的电加热来补充热泵制热时能量不足的缺点,既可有效地降低用单纯电加热的功率消耗,又能够达到比用单纯热泵的使用的温度范围。

窗式空调

      窗式空调是一种可以安装在窗口上的小型空调器,窗式空调有冷风型、电热型和热泵型三种。冷风型窗式空调只具有降温、通风、除湿等功能,而没有升温的能力。电热型窗式空调不但具备了冷风型空调器的功能,而且还具备了升温的功能。只是热能的来源是利用电热丝得到的。热泵型窗式空调,其功能与电热型空调器相同,只是升温的热能来自于冷凝器的放出的热量。

分体式空调

        分体式空调:由室内机和室外机组成,分别安装在室内和室外,中间通过管路和电线连接起来的空气调节器。它是一台内机对应一台外机,它与整体式空调器是相对的,整体式空调器是一体机,无内、外机之分;分体式空调室内机有壁挂式、立柜式、吊顶式、嵌入式、落地式。分体式空调器就是把空调器分成室内机组和室外机组两部分,把噪声比较大的压缩机、轴流风扇等,安放在室外机中;把电气控制电路部件和室内换热器等室内不可缺少的部分安装在室内机组中;我们称这种由室内机和室外机构成的空调器称为分体式空调器。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