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选家用中央空调时哪些功能是要特别注意的?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7-11-28

       现在中央空调已经不仅仅是制冷制热的工具了,承载了除湿、空气净化等诸多功能,一方面让生活更加舒适,但是另外一方面也的确在挑选上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根据我的经验,跟大家聊一下选择中央空调时应该注意哪些功能:

一、制冷制热功能

        制冷制热作为空调最基本的功能,现在也被海尔、海信等各大品牌玩出新花样。中央空调在实现速冷速热的基础上,运用PID温度趋近技术,保持室内温度的稳定,避免忽冷忽热的问题,针对冬季结霜问题,海尔还创新自动蓄热模块,及时除霜,保证冬季的强劲制热。海信是通过更新室外机出风设计实现强效制热,通过双重技术有效缩短除霜时间,保证冬季制热长效。

       当然,格力、大金、三菱、美的、日立这些品牌均有制冷制热方面的优势,但无外乎快速、恒温这几点,可见想要凭借中央空调的这一基本功能做出选择几乎是不可能的。

二、空气净化功能

        由于雾霾、汽车尾气等空气污染,冬日大多时间我们都会门窗紧闭以隔绝污染,但室内空气不流通也导致细菌滋生,装修污染不易挥发等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并且题主说明年家中将有宝宝诞生,新生儿的免疫力较低,保证室内空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建议题主可在选择中央空调时着重考虑其健康功能。

        目前,格力、大金、三菱、海尔、海信、美的等诸多品牌都在强调产品的健康。据我了解,在这方面每家的产品都不错,可以分解甲醛,去除PM2.5、细菌,并且PM2.5、细菌的去除率都可以达到99%以上,还有自清洁技术可以自洁除菌,避免因为空调”脏“而引起的空气污染。当然,系列产品也可实现一定的空气净化效果,去除空气中的异味,部分分解PM2.5。中央空调搭载了新风一体机,通过多层过滤,从而实现净化空气的效果。

       就空气净化的能力而言,个人建议海尔家的产品更好一些,洁净空气的效果比较明显。

三、送风方式

       中央空调的送风方式跟人体的健康可以说是息息相关,特别像老人、婴幼儿人群,如果吹风口直吹势必会引起身体不适。所以,如果产品的出风口有进行特别设计,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点。

         现在市面上在这一块儿做的口碑比较好的海尔是很突出啦。产品不仅能达到速冷速热,而且采用的是3D立体环抱式送风,意思就是它不是朝着一个方向吹,而是广角送风,风感很柔和,这样在空调房里的时候体感就会很舒服。

其他参考项

       除了上面提到的目前我们比较在意的中央空调的功能外,还有平常我们不怎么注意但同样重要的功能,也可作为选择中央空调的选择依据:

1、 除湿功能

        除湿功能北方用的可能不多,但南方由于气候比较潮湿,除湿功能相对而言还是比较重要的。当然市面上的中央空调大多也都有除湿功能,但传统除湿必然会导致温度降低,不能保证舒适度。空调设立了独立除湿模块,实现除湿不降温的舒适控制。这样一来,空调也可用于改善地下室等湿度较大的空间环境,提高空间利用率。

2、 静音

        如果家里有老人、宝宝,或者自己本身由于各种压力而不易入睡的人群,空调运行时的噪音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目前市面的中央空调也有不少品牌宣传静音运转,中央空调运行噪音低至18分贝,理论上低于40分贝的声音均不会影响正常人的睡眠,但我认为静音这种事当然越低越好啦!

        以上是根据我的以往经验所列举的比较重要的几点,不过中央空调功能的选择也是见仁见智,欢迎各位网友补充。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