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装壁挂炉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7-11-30

  操作方法及使用注意事项

      1. 使用前请检查壁挂炉操作面板右边水压表是否在正常值(1.2-1.5bar),

若低于正常值,请及时补水;

若高于正常值,请放水,将水压调整到1.2-1.5bara. 

补水:打开冷水进水阀门,然后逆时针方向旋转锅炉下部黑色补水开关,当暖气系统压力指针到达1.2-1.5bar时立即顺时针方向旋转关闭补水开关。(若不及时关闭补水开关,壁挂炉会出现高压泄水现象)。

b. 放水:关闭冷水进水阀,打开补水开关,打开热水龙头,放水至水压为1.2-1.5bar时关闭补水开关,然后打开冷水进水阀和关闭热水龙头。

特别提示:补水开关在使用后必须关闭。

      2. 初次使用壁挂炉应先打开冷水进水阀、天然气管道球阀和插上电源,并检查壁挂炉的水、电、气是否畅通,在确认无误后按以下程序操作:

a.将功能转换开关按下2秒,操作面板屏右下角显示小雨伞图样,打开水龙头或淋浴器,待壁挂炉与水龙头或淋浴器之间热水管道存留少量冷水流出后,即有热水。按显示屏左边“∧”和“∨”来设定热水温度,热水温度通常调节至37℃--45℃为宜。

b.将功能转换开关再按下2秒,操作面板屏右下角显示小雪人图样,壁挂炉采暖及热水两用模式将自动运行,按显示屏右侧“∧”和“∨”来调节暖气温度,暖气片采暖户温度通常调节为60℃-70℃为宜、地暖采暖户温度通常调节为40℃-50℃为宜,运行暖气时显示屏中将显示暖气出水温度。

c.显示屏中显示“––”为关机状态,在供暖季严禁将壁挂炉置于关机状态,否则,壁挂炉及暖气管路有冻裂的可能。

         

3. 防冻:壁挂炉在开启状态时具有自动防冻功能。a. 值班防冻:将功能转换开关置夏季状态,即小雨伞图样,当水温低于5℃时,壁挂炉自动运行,至暖气水温25℃时,壁挂炉停止运行。b. 低温防冻:将功能转换开关置冬季状态小雪人图样,由显示屏右侧“∧”和“∨”将出水温度设定为35℃,壁挂炉将以35℃水温一直低温运行,水温达到设定值将自动停机,低于设定值将自动启动。c. 装有室内温度控制器时,壁挂炉功能转换开关置于采暖模式,将温度控制器置于低温采暖状态。

      4. 壁挂炉常见故障

        a. 故障代码显示“01”时故障原因:缺燃气或者燃气表不通气。新用户则可能是因为燃气管道内有空气。故障解除:检查电源连接是否正确;检查燃气报警器上的切断阀是否关闭,如关闭,请将切断阀上的铜帽提起;检查燃气表是否欠压、关阀,如欠压,请及时更换燃气表的电池,如关阀,请用燃气卡重新插进燃气表;请检查天然气是否已用完,若用完,请重新购买。然后按下壁挂炉操作面板上Reset键5秒,01故障将自动取消,锅炉恢复之前设定运行状态。如果管道内有过多的空气(新用户),则需重复上述操作。

       b. 故障代码显示“02”时故障原因:暖气管道中有空气或暖气系统中阀门未打开。串连的暖气所有暖气阀必须全部打开。故障解除:松开暖气片上的排气阀放气,检查暖气系统中的阀是否关闭,如关闭请全部打开。c.故障代码显示“10”时故障原因:暖气系统中缺水,水压力指示低于0.5bar以下,暖气系统中的空气由自动排气阀排出后,管道水压力自动下降,这是正常现象。经过补水压1–1.5bar以后仍无法保持水压,则可能是采暖系统漏水。

      故障解除:修复漏水,再将壁挂炉水压加至1.2-1.5bar。特 别 警 示:1. 充水开关在使用后必须立即关闭;

2. 必须保证水、电、气的充足;

3. 必须保证壁挂炉有正常的水压。

4. 冬季供暖时,无论您是否在家居住,请务必将壁挂炉设置在运行状态,防止您室内的供暖设施及进、排水管路被冻。

5. 如遇停气、停电,请即于物业联系。长时间的停电、停气将会导致壁挂炉及采暖系统被冻坏。

装修的注意事项

1. 请遵守国家关于燃气用具“严禁私自拆改、移动燃气用具”的规定,不要自行拆改壁挂炉。

2.壁挂炉左右两边至少应预留25px的空间,以方便检修。

3.壁挂炉的烟管不宜封死,需留有维修的空间,严禁私自拆改烟管,若安装不当壁挂炉将无法正常运行。

4. 如您用吊柜封闭壁挂炉,请不要将壁挂炉的上部和下部封死,否则无法检修。

使用说明(其他)

        么什么是防冻功能呢?它又有什么作用呢?就是说当冬天壁挂炉系统用水温度低于5度情况下炉子会自动点火起动,达到25度情况下,会自动熄火,作用是防止由于温度过低引起系统内结冰而造成采暖设备的损坏,那么什么又是防爆死呢?是指在你家长期无人的情况下,水泵每隔24小时会自动运行一次,防止水泵因生锈而卡死。

         壁挂炉作为一个家庭用的中大型设备,在使用起来是需要一定的操作知识的,那当我们使用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应该如何对待和解决呢。1、供暖水压升高这是正常现象,水在密闭的管路里受热膨胀,压力自然会升高,管路水容量越大(房间越大)膨胀的压力越大,设置的温度越高,膨胀的压力越大,但在冷却到室温时,压力应恢复为1.2-1.5bar。

2、冷却后的压力比原来充水的压力低这是正常现象,壁挂炉有一个自动跑风(排气阀),在供暖运行时,管路里和暖气片中的空气,会被水带到炉内的排气阀处,空气被自动排出,所以冷却后的压力,比原来充水的压力减少了。经过多次排放并补水后,才能将管路里的空气排尽。注意,不运行时,如果压力还在减少,则可能有滴漏的现象,需要细查。 

3、担心壁挂炉的频繁启动,影响寿命。不必担心,无论进口的还是国产的都在程序中设有3分钟延时和降温延时功能,也就是说,到达设定温度后,必须满足两个条件,壁挂炉才能重新启动:①时间为已停机3分钟以上;②水温降低5℃以上,而且两个条件必须同时满足才能重启。

功能转换

1 、燃气壁挂炉能同时提供采暖和卫生热水吗?欧洲标准的燃气壁挂炉采暖和卫生热水模式不能同时运行,卫生热水功能优先,燃气壁挂炉根据卫生热水使用情况在二者间自动切换

2 、燃气壁挂炉有几种运行模式,如何选择?标准燃气壁挂炉提供采暖及卫生热水两种运行模式。在燃气壁挂炉控制面板上会有冬季/夏季两个选择档,在冬季档位,燃气壁挂炉可提供采暖及卫生热水功能,卫生热水功能优先,所以燃气壁挂炉根据用户卫生热水使用情况在采暖及卫生热火模式下,自动切换;在夏季档位,燃气壁挂炉通常处于待机状态,只有在用户使用卫生热水的情况下才进入卫生热水模式工作。所以,用户可在冬季需要采暖及使用卫生热水时选择冬季档,其余时间可选择夏季档,仅使用卫生热水功能。

来自网摘,请多查看选用的品牌产品说明书。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