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地暖好还是暖气片好?地暖与暖气片的优缺点比较。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7-12-04

取暖,地暖好还是暖气片好


          寒潮来袭,在窗外大雪纷飞的冬天,待在有暖气的房子里,吃着火锅喝着啤酒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哈哈。但是取暖是用地暖好还是用暖气片呢?它们各有什么优缺点呢?

冬天取暖,地暖好还是暖气片好?

地暖

冬天取暖,地暖好还是暖气片好?

暖气片

地暖优点:

  1. 舒适度好:室内温度均匀(温差在1摄氏度内),俗话说:“寒从脚下生”,地暖是热从脚下起,俗话又说:“暖人先暖脚”,地暖这种能够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更符合中医足热头凉的养生观。

  2. 节约空间:室内没有了暖气片,节约了室内空间,就可以腾出更多的空间装修和布置家具,对于越来越紧凑的住房空间尤为实用。

3.干净卫生:室内地表温度均匀,室内空气温度场分布合理,人体感知的舒适度较高,同时室内干净、清洁,避免了卫 生死角,有利于打扫卫生和人体健康。

4.稳定性好:由于地面及地暖铝箔层中蓄能量大,热稳定性好,因此即使在间歇运行的条件下也能保持室温的稳定

5.使用寿命:由于地暖隐藏安装在地下,稳定性好、不腐蚀,如正常使用无人为破坏,地暖系统使用寿命长达50年以 上。

地暖缺点

  1. 对地面材料要求高:地面辐射采暖方式的地面材料主要是通过地面混凝土及地面材料将热量辐射到室内,因此在供暖季期间地面材料始终会受到一定温度的持续加热,故地面材料适宜选择散热性良好、材料性能对温度变化不敏感的石材或复合地板,目前实木地板不适宜用于地面辐射采暖系统

  2. 占用一定的层高:保温材料、盘管、覆盖盘管的混凝土全部敷设于地面下,因此需要占用室内一定的层高,一般根据系统的不同大约需要4~8cm的高度,电地暖4-6cm,水地暖要更高一些6-8cm,不同的施工方案、地暖管材,对层高的影响不同,用户最好选择专业正规的地暖安装公司,减少地暖对层高的影响。

  3. 可维修性差:由于设备都埋藏在地下,一旦出现问题,比较难以维修,需要揭开地板,费时费工。

  4. 小空间使用受限:由于地暖送热管道复杂,小空间铺设范围小,室温可能不达标。

  5. 使用一段时间后,一般2-4年,地暖管路容易产生水垢,需要专业设备清洗,不然会影响采暖效果。

暖气片优点:

  1. 散热快,温度升高也快。

  2. 安装简单

  3. 维修方便

暖气片缺点:

  1. 暖气片有一定的体积,占用室内空间,

  2. 贴墙安装,与墙之间有一定空间,形成卫生死角,不易打扫。

  3. 温度升得快,降低的也快。舒适性差。

  4. 破坏装修美观。

  5. 防止烫伤(尤其气暖)

  6. 温度不均匀:越靠近暖气片越热,离得远就不暖和了。

  7. 暖气片表层漆面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在加热时候回散发到空气中,可能影响人体健康。

       由此看来,地暖和暖气片各有利弊,不少家庭采用了地暖+暖气片的组合(小空间用暖气片)。比较而言,地暖要更好一些,它的优点很多,缺点是可以想办法减轻甚至避免的,总体来说利大于弊。

      

地暖虽好,但是有个前提,就是安装一定要正规、细心。

永拓机电就是一家专业暖通公司177-8061-1335

1.一定要找具备地暖专业知识的施工队伍。“三分地暖,七分安装”,业余装修队最好不用。

2、铺装前必须检查地暖系统的密封性。

3、地面必须干燥,水泥地面的含水率应最好低于1.5%;室内湿度不宜过大,无论是否有地热供暖,环境湿度在安装前后以60度左右为佳。

4、施工中地面严禁打钉。施工完毕后,地面也一样禁止打钉,防止破坏加热盘管。

5、铺设强化地板前,应铺设EPE复合膜(EPE复合膜上必须标有地暖辐射专用字样),隔绝潮气,使潮气从四周的踢脚板释放出去。

6、不应铺设龙骨。空气的导热系数小,将影响散热效果,并有可能破坏管材。

7、地板铺设时必须用地暖专用胶,增加使用时间及效果,而且,这种胶基本不用担心有害气体散发的问题。

8、地板与墙壁间留足伸缩缝,并使用比现在一般地板厚一些的踢脚板。

9、铺装地面与安装踢脚板要分两次施工。在铺设完地板后48小时,待胶完全干透,取掉紧固器后再做踢脚板。

10、安装完24小时后地板才能加温。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