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明装暖气片安装流程01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7-12-11

暖气片安装流程 暖气片明装安装


       现代都市生活忙碌而严重,一个温暖的家能带给每个人最放松的休闲时光,怎么才能让家变得温暖舒服呢暖气片作为当前最主要的采暖方式之一,有着独特的魅力,新型钢制暖气片和铜铝复合暖气片无论从材质上还是制作工艺上都优于铸铁散热器,成为市场上最主流的暖气片。而暖气片安装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今后的采暖效果和系统的使用寿命,所以,事先知晓安装流程、注意事项很有必要。

暖气片安装流程 暖气片明装安装

暖气片明装安装

暖气片安装流程,暖气片明装安装方案

第一步:测量、设计方案,一般情况下,采暖设计师需到用户家里进行实地测量,根据用户采暖需求与户型特点设计采暖方案,并与用户沟通确认暖气片类型、款式、进出水方式以及具体的安装位置。

第二步:铺设暖气管道,暖气管道铺设分为明装和暗装,明装指的是管道都裸露在外面,暗装则是管道被隐藏在地面下、天花板里面。为取得最佳的散热效果,尽量少占用室内空间,呈现出美观的装饰效果,合理安排暖气片位置、管道走线是很必要的,专业的设计师会尽量让管道铺设更合理、更隐蔽。

第三步:暖气片安装,暖气片安装时需将暖气片平稳放置,将阀门连接件与进出水口阀门连接在一起,使用水平尺测量暖气片是否平直,管路安装是否符合要求,然后使用管钳加固拧紧连接件。

第四步:安装壁挂炉,壁挂炉是热源的来源,需放在有水源、气源的地方,但安装时应注意与明线和电气设备隔开,也不能将易燃易爆物品放在其周围,具体来说,壁挂炉与燃气表和燃气灶的距离应该超过300mm。

第五步:压力测试、客户验收,暖气片与壁挂炉安装完毕后,要对整个系统进行冲洗,使系统洁净无杂质。接下来就要进行压力测试,首先要关闭主管连接阀门,开启暖气片进水阀用试压设备来测试,当实验压力为正常使用压力的1.5倍且不小于整个小区管网的实验压力时为正常,一般测试3-5分钟无渗漏即为合格。

暖气片安装流程,明装暖气片的注意事项

1、对于暖气系统来说,施工质量十分重要,因此业主应找专业有资质的施工队伍来安装,切勿贪图便宜或者方便找零散的“游击队”,或者两三个人的小团队进行施工,否则,不仅不能保障施工质量,还会在后期发生问题时不能提供相应的服务。

2、暖气片安装过程中,应注意施工安全性,保证整个系统处于安全密闭状态,一定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3、从施工难度上考虑,最好不要改动暖气立管的位置,否则,施工人员必须到邻居家施工,可能会给他人和施工造成很多不便。

4、最后的打压测试环节很重要,千万不能省略或者忽视,因为采暖系统是需要一段时间验证的,如果没有冲压试验很难保障后期使用安全。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