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地暖师傅经验总结:关于地暖安装一切177-8061-1335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8-01-13

       冬天来了,好多家庭都装上了地暖,那地暖安装什么样子才是最好的,安装地暖要注意什么了,因为是相当于隐藏似的装修,这个程序我们会格外的重视,一个小差错,我们就需要重新的翻新装修,可是麻烦,下面总结的专业地暖师傅关于地暖的安装的一个系统的说明,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装修朋友们!

    单从舒适度来说:地暖>暖气片>空调

    地暖属于全屋均匀分布,不管走到哪里都想是踩着暖宝宝,作为一个南方人,只要你完整体验过热水袋、小太阳、取暖器、暖风机、空调、暖气片、地暖等所有主流的冬季取暖方式过后。

     不得不说什么比得过地暖啊!

     地暖的作用就是让整个地面都暖起来。

30年地暖师傅经验总结:关于地暖安装一切,后悔看到的太晚了!

水地暖

      也就是地暖管里面走的是热水。

       现在市面上水地暖和电地暖是主流

       水地暖采用的是细细的小水管,每根水管负责不同的房间,在屋里的地面绕一圈后重新回到分水器。

        稍微大点的客厅可能需要走两三根水管回路、

       分水器是水地暖最主要的部分,负责把主供暖热水管里的热水均匀分流到每个房间的细水管里,热水循环之后再从分水器里被回收。

30年地暖师傅经验总结:关于地暖安装一切,后悔看到的太晚了!

   水地暖参数

    供水温度:50-60度,最高温度不能超过80度。

    供回水温差:不宜大于10度。

     供水压力:0.3-0.5Mpa,最高不能大于0.8Mpa。

     加热管内热水流速:控制在0.25-0.5m/s。

      地热辐射采暖结构厚度:50-80mm(不包括找平层和地面装饰层厚度),其中隔热层35-50mm,填充层20-30mm。

30年地暖师傅经验总结:关于地暖安装一切,后悔看到的太晚了!

     集中供暖

      如果你家是集中供暖,我们特别强烈建议铺设地暖的。

      供暖费是年年交的,但是地暖相比起暖气片,扩大了热水循环的面积和在家里停留的时间,同样的供暖费,翻倍的供暖效果。

      有的老小区供暖管道是全楼串联,就是关了自家的阀门,全楼暖气都会停掉,这种供暖方式如果装了地段,就会影响邻居的暖气效果,所以集中供暖在铺设地暖钱,需要向物业申请并报批。


     非集中供暖

       如果不居住在集中供暖地区,剧需要自己烧热水了,烧水的也是热水器。有燃气壁挂炉和空气能热泵两种,工作原理和热气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完全一样,烧出来的热水也同时可以洗澡。

       相比起集中供暖,需要自己额外交燃气费或电费。地暖的升温和降温都很慢,必须要整个冬季都保持开启状态,不能像空调开会儿关会儿。

     顶多家里有人时把温度调高,家里没人时温度调低。

      如果每个房间都能单独配一个调温器,就可以通过控制分水器的水量,调整不同房间的温度。(在分水器上加装一个电磁阀就实现了)


   电地暖

     电地暖优点还是比较多:施工比水地暖施工相对简单,安装费用也比较低(因为不需要装锅炉等),占用层高也较少(60mm左右),传热效率高,无需定期维护。

     

30年地暖师傅经验总结:关于地暖安装一切,后悔看到的太晚了!


地暖水电哪个先进场

       不管是水电先还是地暖先都是可以的,地板采暖可以在水电改造结束后进行。一定要预留地暖温控线和温控管,避免导致配合困难或责任不明耽误工期。

铺地暖选择木地板还是地砖

     网上很多都是建议铺地砖,是从环保和节能节能两方面考虑的。

     地砖的导热性更好,加热后能够把更多的热量传递到房间里。

      地砖本身以及铺地砖用的水泥都是加热也没有污染物释放的。

      铺地砖原本就需要水泥,同样埋地暖也需要水泥,两个刚好就凑一起,安装好地暖就可以直接铺砖,还有一种是木地板砖,建议也可以用这种。

30年地暖师傅经验总结:关于地暖安装一切,后悔看到的太晚了!

     木地板:实木、强化、复合(多层)选哪个?

     各种因素综合考虑:建议复合多层

     环保性:选优质实木,但寿命堪忧。

    卫生间能不能铺木地板

30年地暖师傅经验总结:关于地暖安装一切,后悔看到的太晚了!

       当然是可以的,卫生间的地暖做起来并不复杂,就像其它房间一样,铺完地暖管道再填上水泥后,直接在水泥层涂刷防水涂料,楼板、墙面包括整个地暖系统都处于防水涂料的保护下,不用担心漏水的问题。

      如果你家床和衣柜都是落地式的,不建议在床和衣柜下面铺地暖,会严重影响局部的散热效果,也影响家具的寿命,保温板铺上就行,如果是带脚的床和衣柜就不用担心了。

地暖和暖气片选哪个

      现在暖气片也很流行,造价肯定比地暖便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南方建议暖气片,间歇供暖,一天开8-12小时(不像北方),那么很合适,很经济。

     2、暖气片维护比较简单,不容易堵,运行几年不清理都没有事,一旦漏水换管件就行。

    3、暖气片更卫生,我们都知道热气流是向上流动,这样地暖加热时候会把地上的灰尘带到空气中,而暖气片除了暖气片上方是升气流之外,其余位置都是下降气流,带起的灰尘较少。

     相对比起地暖来说,南方地区还是建议暖气片的。

30年地暖师傅经验总结:关于地暖安装一切,后悔看到的太晚了!

咨询电话   177-8061-1335/189-8081-9015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