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冷凝式壁挂炉与普通燃气壁挂炉的性能比较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8-04-08

冷凝式壁挂炉与普通燃气壁挂炉的性能比较


冷凝式壁挂炉与普通燃气壁挂炉的性能比较

针对当前市场上的燃气壁挂锅炉,从其技术特点、燃烧方式、工艺材料等方面大致可分为两类产品。主要性能对比如下:

冷凝式壁挂炉与普通燃气壁挂炉的性能比较

1、 第一类产品:普通燃烧技术的壁挂炉

燃烧方式:采用比例调节燃烧器-即燃气量可调、进风量不可调的调节方式。由于壁挂锅炉在工作状态下燃气与新风是按比例混合燃烧的,因此,壁挂炉是否可以达到完全燃烧的混合比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这种完全燃烧的混合比的工况下工作,燃烧效率高、污染排放指标低。而这类锅炉最大弊端就是由于燃气/空气无法时时达到完全燃烧的混合比(即1:10)因此造成不完全燃烧。导致燃气耗量较高、污染排放物指标较高、热效率较低。通常满负荷下热效率可在90%左右,而小负荷下热效率则低至85%左右。此类产品废气中有害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的含量约为Nox: 150-200mg/kwh CO: 120-200mg/kwh。

锅炉主要材质多为铜加铝翅片,使用寿命在10年左右。由于其技术含量及材料等原因,因此价格较为适中。目前国内大部分壁锅炉用户因其价格因素,大多采用这类产品。但在欧洲特别是在德国,已基本无此类产品。

另外由于换热器材质的特性,为防止采暖回水温度低于露点(约57度),出现冷凝腐蚀现象,降低锅炉使用寿命,因此此类锅炉最佳适合供散热片系统;若要与风机盘管及地板采暖系统相连,需在系统中增加混水提升装置。

此类锅炉功率通常为18-30kw左右。

冷凝式壁挂炉与普通燃气壁挂炉的性能比较

2、第二类产品:高热值冷凝技术的壁挂炉

这类锅炉是使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冷凝技术,即将烟气中的余热回收利用,不但是完全比例调节,而且夹带预混装置。另外,冷凝锅炉的汽化潜热被再次充分吸收和利用,故此热效率可大于100%,最高可达109%。燃烧更完全,使得能耗很低,环保指标非常好,在欧洲称为无公害燃烧。锅炉选用特殊不锈钢材料制造,可以克服酸性腐蚀问题,因此,对锅炉回水温度无限制,使用寿命在15年以上,环保与节能性能极好。由于材料为抵抗腐蚀的不锈钢,因此可适用于任何采暖系统:散热器、地板采暖、风机盘管。欧洲市场使用率在60%左右。

满足欧洲最严格的环保排放标准“蓝天使”标准。

(“蓝天使”标准:Nox≤60mg/kwh CO≤60mg/kwh)

此类壁挂锅炉功率可从19kw-100kw左右。

具体性能对照表

序号

技术参数

第一类

第二类

普通燃烧技术壁挂炉

冷凝技术壁挂炉



1

额定热效率

(满负荷)

90-92%

107-109%

2

部分负荷效率

85-90%

107-109%

3

能效标识

达到中国能效二级标准

热效率:≥88%

达到中国能效一级标准

热效率:≥96%

4

燃烧器类型

比例调节燃烧器:燃气量可调,进风量不可调。

冷凝式燃烧器,燃气量和空气完全比例可调,充分利用烟气中余热提高回水温度。

5

废气鼓风机

普通单速鼓风机:

进风量不会根据燃烧负荷的大小而随之改变。

可调速鼓风机:

在锅炉不同热输出的情况下,能够根据燃气进气量的改变调节风机频率以达到改变空气吸入和废气排出量,保证燃气和空气1:10的最佳配比。

6

环保指标:

“蓝天使”环保标准:

NOx:<60mg/kwh

CO:<60mg/kwh

NOx:150-200mg/kwh

CO:120-200mg/kwh

NOx:﹤20mg/kwh

CO:﹤15mg/kwh

获得“蓝天使”环保标志且远远低于“蓝天使”规定的污染排放标准。

7

炉体换热器

铜制+铝翅片

不抵抗腐蚀

不锈钢材质

抵抗腐蚀

8

废气浓度监视装置

具有废气监测装置

9

使用寿命

10年左右

15年以上

综上所述,从各个方面冷凝壁挂炉的性能都远远优于普通壁挂炉,冷凝式壁挂炉也将会在中国市场成为主导的机型。

冷凝式壁挂炉与普通燃气壁挂炉的性能比较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