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刘洪伟: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知识问与答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8-09-28

什么是中央新风系统?

中央新风的传输方式采用置换式,而非空调气体的内循环原理和新旧气体混合的不健康做法,户外的新鲜空气通过负压方式会自动吸入室内,通过安装在卧室、室厅或起居室窗户上的新风口进入室内时,会自动除尘和过滤。

2中央新风系统有什么作用?

中央新风系统处理通风死角影响居室通风效果的除了整体的建筑形式外,楼体摆放的位置也应该有科学依据。正如城市下风向地区大气污染不容易消散一样,社区也存在通风死角。居住在此区域的居民,即使开窗也不能形成空气有效流通,或者不能补充高质量新风。

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知识问与答

3中央新风系统有什么功能?

中央新风系统换气不仅仅是排去污染的空气,中央新风系统除了有换气功能外,还具有有除臭、除尘、排湿、调节室温的功能。

换气功能

供给人们为此呼吸所需要的新鲜空气,排出被污染的空气,让室内24小时都保持舒适畅通。

除臭功能

换气扇能迅速排出各种原因引起的不适的臭味,制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除尘功能

漂浮在空气中的灰尘里,附有许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所以要驱走居室、工作场所里的尘埃,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排湿功能

居室里的湿气不仅仅来自浴室,人体和燃具也会释放出水分,而且,现在建筑密闭性更好,易出现暖房等因结露而发霉,床和墙被腐烂的问题,所以用换气扇经常除去室内的湿气,能使居室和人保持舒适和健康。

调节室温

夏天的夜晚,用换气扇驱走室内的热气,把外面凉爽的空气替换进来,冬天进行全热交换减少室内温度流失,提高冬天的取暖效果。

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知识问与答

4功耗多少?

设备运转噪声低于31dB(A),厨房和卫生间风口处噪音低于31dB(A),电压220V,保护电流1A,功率24W-58W,连续数十万小时无故障运行保证。

5施工安装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1、首先需要考虑采用什么管路,优先采用硬管路;

2、需要考虑管路的排布要尽量减少风量的损失;

3、满足客户室内整体设计吊顶高度的要求;

4、需要穿墙打孔的位置的结构条件是否满足或者被许可,不能以破坏房间的整体结构为代价;

5、出风口位置与空调送回风口位置的选择和处理。

6中央新风系统安装简易流程?

中央新风系统由主机和管路、新风口、排风口组成。主机通常吊装在卫生间或厨房吊顶内。管路采用PVC管,暗装于卫生间或厨房吊顶内。排风口安装于卫生间及厨房吊顶上,室内空气通过排风口进入主机,再通过主机进入烟道。新风口安装于客厅或起居室的窗户上方,室外新鲜空气由此进入室内。

1、上门测量现场,给业主建议安装什么样的中央新风系统,装几套,主机装在哪里,风管怎样走,在哪留风口,开关放哪里。

2、出设计方案、合同,业主同意,签订合同。

3、业主做完水电改造后,预留电源,开关盒到主机线管。安装人员进场安装主机,风管等,测试设备。4.待墙壁粉刷完毕,安装人员再次到现场,安装风口,开关。

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知识问与答

7中央新风系统的特点是什么?

主机小巧,可安装于卫生间或厨房吊顶内,不占用空间,噪音低,进风方式独特,风量恒定。新风经过过滤,气流自然流动,无需室内安装送风管道,不用吊项。

8是不是安装有中央新风系统后厨房就不用安装排烟罩了?

中央新风系统并不能取代排烟罩,或者说这是功能不同的两个系统。中央新风系统的主要功能是补充新鲜空气,同时可以排出厨房平时产生的异味,但在制作中餐时产生的大量油烟还要由排烟罩排出。

9卫生间安装有排风扇,是不是就不用安装中央新风系统了?

卫生间安装的排风扇多为轴流风机,噪音较大且为间歇式工作,而卫生间里想要保持好的空气品质且无异味就应保障长时间的通风,所以在安装中央新风系统时应在卫生间里留有排风口,同时拆除原有的排风扇。

10中央新风系统是如何进风和排风的?

中央新风系统新风口是恒定风量,即30m3/h。新风口体积小巧,美观,不占用空间,安装于起居室或客厅的窗户上方,排风通常排入烟道,无需在外墙开口。

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知识问与答

11如有条件开窗换气是不是就不用安装中央新风系统了?

新风只有在室内流动起来才能使室内各部分都有新空气进入,也就是要有正确的新风路径。在室内外没有压力差的情况下,空气并不能流动起来。开窗换气只是室外凌乱空气吹到室内离窗较近的区域而已,且没有经过任何过滤,同时还有噪音问题无法解决。

12中央新风系统是否可以和空调一起配合使用吗?

可以的。中央新风系统能在保证最小新风量的同时,保证建筑的室内空气品质,可以弥补一般的中央空调系统新风量不足的缺点。

13中央新风系统运行时是否有噪音?

中央新风系统运行时非常安静,只有三十六分贝的声音。根本不会对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而且新风的主机一般安装在卫生间的吊顶,能起到更好的隔音效果。

14中央新风系统与户式新风系统的区别?

“中央新风系统”采用统一处理,分户供应的方式根据用量大小选用相应的空气处理机组,通过系统为多户提供新风供给。而“户式新风系统”类似于家用电暖气,仅仅对小范围内进行新风供应。

15品质差异

“中央新风系统”室外空气采集,一般是选择气源相对洁净的地方。通常,相对于地面空气,高空空气源比较洁净,经过系统处理,使得入户的新风品质更高。而“户式新风系统”的室外空气采集品质很难确定。楼层越低,室外空气越差,直接降低了新风入户后的品质。此外,由于室外空气品质差,也加大了“户式新风系统”的损耗,降低了使用寿命。

16能耗差异

“中央新风系统”集中处理,分户供应。一般实行二十四小时全天候不间断运转,源源不断的新风全天候送入室内,而“户式新风系统”毕竟是一户一机,虽然也可以实现全天候工作,但从经济角度并不划算。

17功能差异

从使用功能上看,大多数“户式新风系统”不具备调湿功能,除尘、调温能力也远远低于“中央新风系统”。

18为什么要使用中央新风系统?

现代人8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室内空气品质的好坏直接影响人类的身体健康,环境污染、装修污染和生活污染大大降低了室内空气的品质。人类65%以上的过敏和哮喘都与室内的灰尘有关。标准空间中央新风系统能以最小的排风量将污浊空气按照合理的通风路径排至室外,为房间提供持续的清新空气。

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知识问与答

19中央新风系统如何清洗?

一、对中央空调风管、新风管、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空调风柜、送排风管、空气处理机组、风机盘管进行清洗消毒。

二、冷却水系统清洗(包括冷却塔、冷凝器、管道等)

1、冷却水的物理清洗及杀菌灭藻。

2、整个系统的杀菌灭藻处理和全有机化学清洗。

3、整个系统的预膜缓蚀处理和日常水质维护。

三、冷冻水系统清洗(包括:膨胀水箱、蒸发器、管道等)

1、膨胀水箱的清洗。

2、整个系统的杀菌灭藻处理和全有机化学清洗。

3、整个系统的预膜处理和日水质维护。

四、空调主机清洗;冷凝器的通炮,化学清洗和预膜防腐处理。

20大户型或别墅安装中央新风系统如何选型要点?

1、开中央空调的同时可以保证24小时自由通风。

2、进入室内的空气经过简单过滤,有效阻断了室外空气中的过敏源,比如花粉、蚊虫、悬浮物、尘埃。

3、无论刮风下雨不再担心窗户有没有关好。

4、一次有效清洁可以保持室内干净更长久。

5、即使是地下室,也可以24小时通风换气,不再潮湿有发霉的味道。

6、噪音低,晚上可以一直开,通风的同时又不会影响睡眠。

7、全热交换的滤芯有效保证了室内外的温差,不会对屋内的温湿度有太大的影响。

8、耗电量很小一台机子,每天的耗电量大约1-2度/24小时。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