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多联机属于中央空调吗—中央空调分类详谈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8-11-02

多联机属于中央空调吗—中央空调分类详谈


       中央空调的全名叫做“隐藏式中央联动控制空调”,意指室内机融入吊顶或家装中,不会像传统的壁挂机那么突兀,那么破坏整体的设计。关于中央空调的好处如节约空间,吹风合理,美观大方等都不一一 赘述了,程工 177-8061-1335 也写了很多哦介绍,今天就来讲讲多联机属于中央空调吗,给大家分享一下中央空调分类详谈。

多联机属于中央空调吗—中央空调分类详谈


      市面上首先分氟机和水机两大类的中央空调,我们现在普通家用的都是氟机的系统,水机一般都是用于大型建筑,好处是舒适性极高,坏处是耗能极大,由于水机制造厂商基本以美国品牌为主,而且一般在国内通常是大型别墅豪宅在使用,所以这里我们暂且不说。那么我们以常见氟机的种类来讲。

一.一拖一风管机

        一拖一的空调最早就是日本人研究出来的,直到现在在日本国内也十分盛行,一是节约地方,二是绝对省电,完全符合日本的环保理念。所以家装如果想要装成中央空调的形式,室外机位置也够,又对电费比较敏感的朋友,完全可以选择这种形式的空调,而一拖一空调里面,国内在售款型比较有代表的就是格力等系列。虽然是一拖一,但确实是中央空调。

多联机属于中央空调吗—中央空调分类详谈


二.多联机

多联机分为两种,一种是多管多联机,一种是单管多联机。

(一)多管多联机

       多管的意思是多根铜管,因为每一根铜管都是独立从外机上单独拖出来穿进房间,而无法单独运行,导致这种机器不能采用VRV或者VRF这种可变冷媒流量系统。记得行业内的前辈曾经告诉我说这种多管多联机基本就是中国特供机,其他国家哪怕是非洲那种第三世界的国家都看不到。

       这种机型说穿了就是把多个一拖一的内机串联在一个外机,只是节约了外机的安装位置,其实问题较多:

①耗材多,单是铜管的用量就要多很大一截,安装的费用也就更高;

②效果差,因为冷媒不可切换,所以适用环境限制很多,温低于-5℃或者高于38℃基本就算废了;

③还是因为冷媒流量不可变,导致耗电增多;

④连接内机的铜管长度过长会非常影响使用效果。

所以业内通常叫多管多联机是“伪”中央空调。

多联机属于中央空调吗—中央空调分类详谈


(二)单管多联机

       这个机型才是严格意义上的中央空调:一根铜管拖出来,靠分歧管连接多台内机,而且内机的款型还可以自由搭配,风管机、天花机等都可以连接,还能搭载VRV或者VRF系统。尽管单管多联机的成本比较高,但是使用效果、节能效果、使用寿命都是最好的。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市面上的最高端的中央空调机型都是单管多联机。

       程江平  177-8061-1335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