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雾霾季将临,选新风系统还是空气净化器?一分钟看懂二者区别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8-11-02

雾霾季将临,选新风系统还是空气净化器?一分钟看懂二者区别

       在城市飞速发展,科技不断进步的同时,也衍生出来一些环境问题。雾霾问题就是环境治理的“老大难”,人们深受困扰。如何对抗雾霾,保护家人的身体健康成为每个人面临的重大问题。面对来势汹汹的雾霾,很多人都选择了利用空气净化器来进行防御,或者直接给家里装上一台新风系统,改善家里的空气环境。说到这里,不少人就会产生疑问,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有什么不一样?

一、安装


雾霾季将临,选新风系统还是空气净化器?一分钟看懂二者区别


       空气净化器相当于是一个小家电,买回去放在房间里面就行了,这一点会上网会逛某宝的人都知道,至于为什么知道,每年冬天空气净化器都是各大网购平台重点推送的产品!空气净化器结构比较简单,买回家根本不需要安装,最多需要自己动手装一下滤网。


雾霾季将临,选新风系统还是空气净化器?一分钟看懂二者区别

(顶送风新风风口)

       新风系统是一个系统类的产品,买个新风机子还不行,必须有专业设计师进行方案设计、专业的施工人员进行安装、后期维护。严格意义上来说,新风系统是属于隐蔽工程,一般有顶送风和地送风两种安装方式,顶送风的新风系统除了主机之外,管道也隐藏在吊顶之上,当然顶送风的新风回风口和出风口就都在天花板吊顶上。地送风就是将新风的出风口安装在地板上,在地面垫层下暗埋扁管,通过扁管把新鲜空气输送到各个房间。新风系统的安装需要打孔、布管等操作,比较复杂,一般来说都是在装修之前,但是现在通过改进技术工艺,新风系统也可以明装,而且市面上也有很多壁挂式新风备受用户的青睐。毕竟近几年精装房异军突起,新风市场肯定也要顺应时代的需求嘛。


雾霾季将临,选新风系统还是空气净化器?一分钟看懂二者区别

(地送风新风风口)


二、功能

   “ 新风和空气净化器的功能不都是净化空气吗?有什么区别可言?”听起来好像没毛病,但是其实功能的差异才是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最本质的区别。新风是通过把室外的空气进行过滤后引入室内,把室内的污浊空气再排出至室外。而空气净化器,只是单纯的净化屋里的空气,净化来净化去都是屋子里面的空气,空气并不流通。


雾霾季将临,选新风系统还是空气净化器?一分钟看懂二者区别

       按照这个道理来讲,新风系统从室外引进空气,保证了室内空气的含氧量,不用开窗就能实现通风换气。而空气净化器最多就是简单净化一下室内的空气,吸附一下空气中的异味,要想保证室内空气的含氧量还是得开窗通风。别以为开窗通风是很简单的操作,放在往年空气质量好的年代,的确是说要常开窗通风,不过生活在目前这种大气污染严重,雾霾常年盘踞的环境下,开窗通风还是算了吧!就算你家开着空气净化器,但是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率都是有数值的,一台空气净化器一个小时内只能净化多少m³的空气,空气质量越差净化效果也会相应下降。而且开窗通风会导致室内温度流失,这一点对于冬天使用暖气的朋友就不是很友好了,温度流失必然导致暖气效果变差


雾霾季将临,选新风系统还是空气净化器?一分钟看懂二者区别


        空气净化器和新风都可以过滤PM2.5。虽然PM2.5很厉害,让人闻风丧胆。但是滤除PM2.5却不是什么多厉害的高科技,市面上大多数处理空气的产品都能做到。只需一个简单的HEPA滤网,都可以滤除PM2.5,只是效果有些差异。但是对于室内空气中另一个健康杀手——甲醛,空气净化器却无计可施了,如果说某空气净化器打广告说可以除甲醛,你要是信了估计只能让你失望了,那只是卖货的噱头。这时候肯定会有疑问了,不是活性炭就能吸附甲醛吗?那小编只能说真的是想太多了,活性炭的吸附功能对除甲醛的作用微乎甚微。去除甲醛最好的方法还是通风,新风系统24小时开启,不断通风换气倒是可以加速甲醛的稀释,通过管道,排出至室外。

三、效果

       毋庸置疑,无论是过滤效果还是风量,新风系统都是优于空气净化器的。毕竟动辄一两万的产品,要是效果还不如空气净化器,也是对不起它的价格哦。

       空气净化器主要是净化小空间内的空气,可净化范围较小。要想整个屋子里面的空气都是干净的,那就只有多买几台,每个房间放一台……

       新风却可以将新鲜空气输送到每个房间,只需要一台主机就可以解决整套房子的空气问题,当然房子户型大的就另当别论了。再者,此处的新风不包括壁挂式新风。

       新风的噪音和能耗肯定是比空气净化器要大的。毕竟风量大、管道长,噪音肯定是难以避免的,不过一般情况下安装合理的新风系统,噪音都能很好的控制在能接受的范围内,不会影响休息,更不会影响日常生活。

       要是单纯想除房间里的PM2.5,空气净化器完全具备这样的能力。不过,到底是选择空气净化器还是新风,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

       曾亮:186 0822 0612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