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物业不允许居民安装前置过滤器

来源:永拓机电 更新时间:18-11-03

       物业不允许居民安装前置过滤器,我想应该是因为居民想把前置过滤器安装在了公共设施内,也就是水暖管井内;下面家居杂坛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为什么物业不允许居民安装前置过滤器和我们应该如何安装前置过滤器(以下都是以住宅楼房为例)。


     首先给大家分析为什么物业不允许居民安装前置过滤器:

  1. 前置过滤器安装的位置是自家水表以后的进水主管道上,那么就有两个位置可以安装:一是公共的水暖管道井内进水主管道,二是室内的进水主管道;
  2. 如果我们把前置过滤器安装在公共水暖管道井内,那么由于公共管井是居民共用的空间,不属于居民私人空间,所以物业是不会允许居民把前置过滤器安装在管道井内的;另外前置过滤器需要清污和排废水,可能对管道井造成破坏;所以物业不让居民在公共管井内安装前置过滤器也是合理的。


 下面再来给大家分析我们应该把前置过滤器安装在哪里:

  1. 既然管道井内物业不允许安装前置过滤器,那么我们就只有在室内安装了,想要安装在室内,我们首先要知道我们室内给水管道的布置方式;
  2. 自来水入户现在基本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就是水表后一个主管,主管道进入户内然后分到厨房再分到卫生间,显然厨房和卫生间的用水都是支管;第二种就是从水表后的一根主管在管井内分为两根,一根到厨房,一根到卫生间;
  3. 我们如果观察仔细的话就会发现,如果想在室内安装前置过滤器,那么装在厨房就只能对厨房用水有效,如果装在卫生间就只能对卫生间用水有效;
  4. 所以,安装前置过滤器就有以下的方案:一是只在厨房安装,保证厨房的用水,二是只在卫生间安装,保证卫生间的用水,三是在厨房和卫生间各自安装一个前置过滤器,同时保证厨房和卫生间的用水。


       最后,我们安装前置过滤器时还要注意,如果是那种有废水排出的前置过滤器,我们还要保证有排废水的地漏,否则将无法使用。


   关于物业不允许居民安装前置过滤器的问题,都给大家分析完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最后还是恳请大家关注一下,多给点赞评论转发,万分感谢!

        这种家用过滤器,物业为什么不让安装?

        分析一下。家用前置过滤器如果安装在管道井(下图)。一般来说,物业会拒绝这种安装方式。

      物业不让装,那是认为如果在管道井内安装前置过滤器有几个不合适:

1、增加爆管的风险。一旦爆管,轻则楼层溢水,重则水浸电梯,损坏电梯操作主板类部件。

2、占用管道井空间。每一个管道井内部空间有限,管路众多,如果安装前置过滤器,即使在表后,会影响维修操作空间,一旦需要维修管路,工具施展不开,也容易损坏过滤器,这无端造成纠纷。

3、给物业增加了管理的安全风险。管道井门钥匙的安全性不高,管井门敞开的几率也大。如果有的歹人,拧开过滤器投放不明物质,无法杜绝,物业凭空增加管理风险。

基于以上原因,物业一般不允许在管道井内安装家用前置过滤器

其实这种家用前置过滤器。也无需安装在公共管道井的。最好的安装方式位置:厨房的水槽下方。

这是因为:经过滤的水主要用于饮用。无需将家里面的所有用水全部过滤。比如卫生间便器用水、洗漱用水等。

而且过滤器的滤芯更换周期跟当地水质和家中用水流量有关,与使用时间也有点关系。从节约考虑,只过滤饮用水部分即可,可延长滤芯更换周期。
所以业主家需要安装过滤器,最好在家中安装,使用保养维修也方便,最佳的安装位置在厨房的水槽下方。

评论

1.从安全上考量

前置过滤器安装在水井房内,如果安装不到位,会有漏水的隐患,再加上高层有二次加压的情况,水压变大,一定程度上增加啦漏水的隐患,一漏水,那造成的损失就很大啦。物业不愿冒这个风险。

2.公共区域管理

水井房是公共区域,有时很多水井房不大,你们都安装一堆过滤器,就会导致后期维修特别麻烦。增加维修难度。

而且水井房是大家的,有的按,有的不按,就会存在各种声音,不好平衡和管理。

Copyright © 2006-2099 www.scyongtuo.cn 蜀ICP备16015243号-1 四川永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8808059960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